這應該算是一篇遊記嗎.........XD

寫這篇文章的這個moment, 我剛剛離開敏盛醫院半小時,

嘴裡的麻藥還沒有完全退散,趁現在還沒有很嚴重的疼痛感,

決定寫這篇文章來紀念一下我人生的第一次拔牙記。

 

[前情提要]

我的牙齒,長得不整齊,因為牙齒太大顆,

所以,門牙跟虎牙被往上推,

還好,是很整齊的一起往上推,所以也有人說過可愛,

下排還算幸運,長的挺整齊的!!

雖然我自己不是很喜歡,但也沒有覺得很醜,

所以,每次想要矯正,只是想,最後還是默默放棄。

 

沒想到,老天爺似乎就是要逼我花大錢整牙,

讓我的下排智齒長成了水平狀,活生生的把我的下排牙給擠亂了,

本來很想要跟智齒和平相處的....唉唉....

 

除此之外,更慘的是,我的右下排牙齒,竟然多長了一顆多生牙,

也是一個活生生的,把我的大臼齒與小臼齒給分開了,

你說阿....這樣不就是逼我去拔牙嗎.....

因為太害怕蛀牙了,終於,我決定好好的整理我的牙齒了!!

 

不說很少人知道,我看起來是個堅強的女性,

但其實是個活脫脫的膽小鬼,看到針,就會渾身緊張的拼命發抖痛哭,

更別提牙醫師要拿刀在我嘴裡拔牙了.....

牙科器材發出的電鑽聲,更是讓我毛骨悚然,

所以,這輩子,我都沒有進過牙科拔牙.....

 

但是,竟然決定要整理牙齒了,拔智齒是必經的步驟!!

慎選醫師,對非常恐懼的我來說,太太太太太重要了~~ (<---對大家來說應該都重要....哈)

 

 

[挑醫師記]

由於,目前居住在桃園,

所以就利用GOOGLE大師,以及 ptt 的桃園版 以及 牙醫版,

很認真的搜尋大家推薦的醫師,就這樣,過濾出兩位優秀的牙醫師,

 

敏盛經國總院的 鄒秋霞 醫師

網路上 Google 到的 醫師長相 以及相關報導 http://0rz.tw/X6ibm

 

聖保祿醫院的 吳勁翼 醫師

網路上 Google 到的 醫師長相 以及相關報導 http://0rz.tw/tgooN

 

最後,敏盛離我家近,加上,我Google 到 鄒醫師是商周推薦的百大良醫 http://0rz.tw/MVo5B

所以,鄒醫師勝出了!!

在此先感謝眾多網友的熱情分享啦~~

 

 

[敏盛牙科資訊]

官方網站 : http://www.uho.com.tw/Web.asp?id=18404

地址 : 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168號  直接到三樓的31診,牙醫的掛號櫃檯在31診間裡面

電話:03-3179599 轉 8331

停車場 : 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拔牙記]

7月份,打了電話預約,約了 8/25 下午 三點半

當時好想要趁著有勇氣的時候提早拔喔!!

可惜醫師的門診時間就是這樣阿~~~~

 

等阿~等阿~這天到了!!

 

到醫院掛號好之後,上了診檯,

鄒醫師很正經的說了,"你今天要拔幾顆呢?" 

我心裡想....大家不是都上下拔嗎? 於是我很緊張的說了,"兩顆...."

鄒醫師開始解釋我的下排智齒是水平智齒,

所以拔完牙後可能會影響我的神經,可能會麻麻的(話說現在就在麻...)...等等的術後後遺症解釋

 

接著,護士過來說明拔完後,要注意的保養事項,還有簽署手術同意書,

護士說完後,順口問我,"你要拔幾顆阿?" 我說,"兩顆"

沒想到,護士露出驚訝的表情,"一次兩顆嗎? 好勇敢喔!"

 

Oh my god~~白衣天使小姐,我可是鼓起無敵大的決心才決定要來拔牙的,

你這樣真的是嚇壞我啦~~~~~~

 

鄒醫師準備要打麻藥前,

我忍不住問醫師,"一次拔兩顆好嗎? 我可以拔嗎? 

我好緊張喔!! 我第一次拔牙" 此時我已經眼眶泛淚了.....

還好,鄒醫師很溫柔的說,

"OK的,你的上排智齒有長出來,而且是正的,下排比較難一點,但是沒有問題"

我瞄了一下時間,15:50,又問了醫師 "那預計會拔多久呢?"

鄒醫師說 "大概一小時吧!"

 

接下來,我就被瘋狂的打了六針的麻藥,第一針打下去,我就哭了.....

醫師不停的對我說 "加油!"

我也一直對自己說 幾歲人了,哭什麼哭,真正有影....(<---昨天去看 翻滾吧!阿信 學的 XD)

 

麻藥打完後,休息了一下,護士拿了漱口水請我含著1分鐘,

此時,我已經覺得右半邊的臉頰麻了......

 

大約,16:00左右,開工了......

醫師在我的臉上蓋上了布,整張臉只剩下嘴巴露出來,

我緊張的拼命發抖,淚水不爭氣的一直流.....

醫師感受到我的緊張,很溫柔的一直對我說 "加油喔! 深呼吸"

 

接下來,我就一直聽到電鑽般的聲音,還聞到奇怪的味道,

有點難感受醫師拔的是上面還是下面的智齒,好像一直拔的都是上面,

拔牙的期間,感受的到醫師在用力的拆東西,這個感覺好可怕!!!!

 

就這樣,醫師還很輕鬆的護士聊了幾句,

讓我比較放心一點,看來我的牙應該很好拔!!

 

沒多久後,我感覺到我的嘴巴有碰觸到線,

此時,醫師應該是在縫合,不知道被縫了幾針,

線剪掉後,醫師就說好囉!!

 

此時的時間是 16:29,比預計的時間快了半小時,

醫師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我還來不及說謝謝,她就跑去別的診檯了,

 

鄒醫師,謝謝妳喔~~~

 

親愛的網友們,我個人在鄒醫師那的拔牙經驗算是挺愉快的!!

如果你也是想要拔智齒,也很緊張,可以考慮考慮鄒醫師囉~~

 

[拔牙後記]

拔完牙後,咬著紗布,冰敷著我的豬臉,

我忍不住拍了一張照!!

拔智齒前......

IMG_2092.JPG    

 

經過一番摧殘後的,拔智齒後....

(醜死了......容許我打馬賽克....這樣日後才好否認阿.....)

嘴巴閉不起來是因為麻,加上咬著紗布

IMG_2187.JPG    

 

醫師說,因為我的下排是水平智齒,所以被切成幾塊拔出來,

上排的就有完整拔下來,

我把上排的牙齒帶回家了.....

IMG_2188.JPG  

 

話說牙齒不是應該有三隻腳嗎? 

另外兩隻ㄌㄟ?

大家的都是彎的嗎?

這個可以拿去當印章嗎....?  XD  (<---想太多)


文章寫到現在,已經是拔牙後的兩個小時了,

不知道是麻藥還沒有退,還是我的神經真的受到了點影響,一直覺得麻麻的!!

剛剛有吃了止痛藥,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疼痛感,

希望就一直這樣保持下去阿!!

 

最後題外話,聽認識的一位學姐說,拔一顆可以瘦三公斤,

我充滿期待,哈.....

 

由於9月底 & 10月份,有太多的聚餐活動,(<---一顆三公斤可能就會毀在這了!!)

所以,必須要在這段時間內快速的處理完的牙齒,

9/3 預約了同事介紹的台北牙醫,希望也可以很順利的拔出我的智齒,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