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南崁的特力家居終於開幕囉~~ 

一個月前就看到點水樓有進駐....終於等到開幕,我也終於來吃吃小籠包啦~~

DSC_0017.JPG

 

話說,提到小籠包,大家一定想到鼎泰豐,

我個人也超愛鼎泰豐的小籠包~~~

但是,久聞很多人推點水樓的小籠包,

甚至有些網友覺得點水樓的小籠包勝過鼎泰豐,

讓我更是滿心期待這次的享用經驗......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 : http://www.dianshuilou.com.tw/

電話 : 03-2227979 (可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 :  11:00-22:00 (21:30 最後點餐時間)

地址 : 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一號5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消費方式]

單點計費,加收 服務費 10%

刷 VISA 卡,可以免費贈送 小籠包(小) 一籠 (共計五個)

這個優惠不知道什麼時候截止就是了,消費前可以詢問一下

 

[用餐環境]

一抵達特力家居5樓的點水樓後,

可以先看到他們的外帶區,在外帶區的旁邊是等候區

DSC_0085.JPG

 

等候區的後方,可以看到師父們在玻璃窗後努力的生產各式包子餃子,

算是讓客戶看的到乾淨衛生囉!!

DSC_0011.JPG

 

到了餐廳內的用餐區,還可以看到蒸籠區喔!!

DSC_0028.JPG

 

看起來很乾淨的廚房囉~~~

DSC_0082.JPG

 

這是小菜區,點水樓似乎是叫他盆菜,

所以菜單上面看到的盆菜,點來的模樣就是這樣,用餐前可以先到這裡看看實品

DSC_0012.JPG 

 

用餐的空間的牆上,放著中國四大美女的大幅壁畫,整個很有中國風

DSC_0016.JPG  

 

每個美女旁都還有簡單的詩介紹,吃小籠包還可以讀讀詩詞,陶冶心性,哈

DSC_0084.JPG

 

另一邊有著大圓桌,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聚餐!!

DSC_0029.JPG      

 

[MENU]

MENU很多頁,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我點的內容

小籠包 大份的要200元,比鼎泰豐貴了10元,真是不便宜阿~~

不過,我刷VISA卡,所以免費獲得 小籠包 小份!!

DSC_0021.JPG 

DSC_0022.JPG 

DSC_0020.JPG 

DSC_0023.JPG 

DSC_0025.JPG 

 

下頁MENU就是傳說中的盆菜............

DSC_0026.JPG  

 

[食用正文]

正式吃飯前,簡單的瞧瞧桌面上的餐具吧~~

不得不說,點水樓的餐具給的感覺是比鼎泰豐還要優一點,所以價錢也貴一點阿.....XD

DSC_0015.JPG 

 

茶水,沒有記錯的話,有 烏龍 / 香片 可以選,

這是要收錢的喔!!  每個人要收30元茶水費!!

不過有收費,還給我破的杯子.....有點糟,

當時本來想要反應,不過怕自己被以為是奧客阿.....

DSC_0030.JPG 

 

在我點盆菜之前,我不知道盆菜原來就是放在櫥窗裡的小菜,來了才知道

點了,乾煸四季豆,60元.....

這個我覺得好吃,我本來就喜歡吃四季豆,味道很夠,不會死鹹!! 

只是有一點點油,不過乾煸四季豆本來就會比較油一點囉~~

DSC_0031.JPG 

 

接著,令人期待的小籠包來囉~~~~總共五個,

正常售價 這一小籠 110元,但,刷 VISA卡,所以免費~~

DSC_0043.JPG 

 

這樣放在湯匙上,感受的到小籠包 的"水"感 以及 皮薄~~

DSC_0046.JPG 

 

為了要拍照,忍住只咬了一小口,湯流出來囉~~~

小籠包好好吃!!! 他的湯跟鼎泰豐比較不一樣,感覺有點淡淡的藥材味,

當然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有放藥材,只是感覺比較不是純粹的豬肉或大骨熬的湯味,

還有一個特殊的味道......知道的人可以指點一下囉!!  

豬肉當然是好新鮮,絕對沒有豬肉的臭腥味,好好吃喔~~

以後超想要吃小籠包的時候,不用奮力的跑到台北啦~~~yeah~~~

DSC_0048.JPG 

 

蝦肉蒸餃,小籠,150元,5個。1個30元,比小籠包還要貴....蝦子比較高級阿.....

DSC_0049.JPG 

 

咬開一小口,看的到裡面的肉 & 蝦子哥,另外,這也有湯汁喔!!

所以不覺得肉柴,很 juice,湯的味道跟小籠包的不同,這蒸餃還有混著蝦味,

好好吃~~~好貴....哈

DSC_0052.JPG 

 

袖珍蔥油餅,95元

這個有點像韭菜盒的青蔥版,看起來是一片,

吃了以後發現,他是一長條的麵皮包蔥,在排列成圓型的,

所以,吃起來的內餡不全是滿滿的青蔥,還可以吃的到沒有被煎脆餅皮,另一種麵香味,

外皮的酥脆度,我覺得很剛好,而且不會太油,

青蔥很新鮮,大口吃,整個嘴裡都是青蔥香味,但是不會嗆喔!! 我喜歡~~~

DSC_0054.JPG 

 

看看橫切面的青蔥吧~~都是熟透的青蔥,所以不嗆,但是還有青蔥的蔥汁味~~好吃!!

DSC_0055.JPG 

 

蔥開煨麵,280元,今日最貴,

這是刻意請餐廳的服務生介紹的,他說這是江浙的名菜,比較特別,

青蔥會先經過拌炒,然後再放入高湯+麵條,從生麵用煨煮的方式熬到熟透!!

試吃後,我覺很不錯喔!! 青蔥炒過有點焦香味,麵條煨的偏熟一點,不怎麼需要咀嚼,

湯頭味道很接近 日本豚骨拉麵 的味道,口味比較重,有濃濃的牛奶骨香味,

好喝~~我整鍋喝光光啦~~~

DSC_0056.JPG   

 

果然看到了經過翻炒的蔥啦~~

DSC_0057.JPG

 

這一大碗大約可以分裝下圖中小碗的四碗

DSC_0064.JPG

 

寧式蘿蔔糕 (煎),一塊 60元,這個也是貴到嚇到我啦~~

下圖看到的是兩塊喔!! 說真的,很貴!!!

但是,我又要忍不住誇他好吃阿~~~

蘿蔔糕還吃的到蘿蔔的纖維,淡淡的一絲一絲的味道,

外皮煎的酥脆~~我對酥脆的東西真的很無法抗拒阿~~

中間有分布著些許的火腿,其餘的部分是嫩的,口感真的很豐富!!

DSC_0062.JPG  

 

我刻意把一小塊弄碎,看的出來外皮比較煎的比較硬,但內餡是軟嫩的!! 我喜歡~~

DSC_0066.JPG 

 

吃飽啦~~杯盤狼藉,要結帳了.....XD

DSC_0074.JPG  

 

 

[消費總結]

消費總結 842元 (小籠包免費),用餐人數2人

吃得非常的飽,應該可以少點一道菜!!

DSC_0037.JPG

 

我個人覺得還算值得,雖然有點偏貴,但是每道菜都覺得好吃!!

不過,茶水要收錢,還要收服務費,這是有點讓我覺得不優...............

如果下次去,小籠包是一定要點的,蘿蔔糕應該也會再吃!! 其它的應該會試試別的菜色!!

喜歡吃小籠包的人可以去試試囉~~記得問問 刷 VISA卡 還有沒有送小籠包啦~~~

 

最後,如果要問我,鼎泰豐跟點水樓 小籠包 誰勝..........

都好吃啦~~~~~~~~~~~ (<----跟沒有答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