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5月3日,體驗完驚險的民宅之夜以後,

我們終於要出發往下一個城市Kandy,但這一路上,我們簡直被當凱子削!!

SAM_1290.JPG  

 

昨晚的蚊子太可怕了,很早就醒了,

沒想到Pinku一家人竟然比我們更早,

起床後到處走走看看,(想看看Sri Lanka民宅家的請見 前篇)

就跟Pinku 約好8:00出發,

沒想到,就開始了這一整天被耍的旅程了......

 

事件一:

Pinku告訴我們,他到Kandy後,可能會過一夜,

所以要帶他老婆一起。

沒錯,就是說,我花錢是客人,

還得要跟他老婆一起擠一台TukTuk車

心裡即使不願意,但是想到昨天免費住人家家裡,

還是笑著說好阿.......(<---偽人)

 

就是照片中左後方的車,要坐上 我、我朋友 & 他老婆

SAM_1203.JPG

 

圖中左邊那位就是他老婆.....

SAM_1205.JPG  

 

TukTuk車的位子真的很小,接下來的整個旅途,

我們真的因為他老婆一起位子擠到炸到,

加上又熱斃了,我整個真的是只希望趕快到達目的地...

 

事件二:

在我們說好出發了,Pinku卻到我們到了一處民宅,

然後他跟他老婆就下車進去了,我們正一頭霧水,

Pinku出來叫我們一起進去,

我們才剛進門,就看到地上躺著一位生病的老婆婆,還吊著點滴,

我沒有辦法拍照給大家真相,那樣太沒有禮貌也太嚇人了,

那是一位瘦到皮包骨的老人,白髮蒼蒼,看起來奄奄一息。

 

我們嚇到了,急忙退出門外,

Pinku發現了,告訴我們那位老婆婆是他老婆的外婆,

我們表情不太好,不想多問,就站在屋外等,

我用中文小聲的跟我的朋友討論

帶我們來這裡是要幹嘛?  唉唉....

 

-------------------------------------------------------

 

總算是真的出發了....

第一站,我們去吃早餐,

這早餐店,正好就是我們到Dambulla時的那家餐廳樓下

噗,我想這裡可能就只有這家餐廳比較正式吧!!

 

餐廳大樓門口

SAM_1216.JPG

 

 

餐廳看起來乾淨很多~~

SAM_1206.JPG

SAM_1207.JPG

 

 

永遠都會有的咖哩~~~早餐他們也是愛吃

SAM_1209.JPG

 

 

店家一開始就拿超級多麵包給我們,

喜歡吃的就拿,吃多少算多少錢,

SAM_1210.JPG

 

 

我根本就不知道裡面是啥,這個挺好吃的,

外皮脆脆的,咬開裡面有包蛋跟馬鈴薯

SAM_1211.JPG

 

 

這個也不錯吃,外型跟上面那個很像,

外皮也是脆脆的,裡面包的是咖哩馬鈴薯~~還有一點點辣~~

SAM_1214.JPG

 

 

拍這個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他們的餐巾紙,看到了嗎~~

是直接用白紙擦喔~~

這家是高級的,很多店給的都是舊報紙,那不是會越擦越黑嗎!?

SAM_1212.JPG

 

 

吃飽的時候,店家來結帳,

Pinku告訴我們總共 LKR 500 (NTD 117),然後完全沒有打算要付錢....

當然,我們也沒有打算要讓他們付,也沒多少錢

畢竟我們昨天晚上在他們家住了一夜,還吃了晚餐

結完帳之後,就離開囉~~

 

-----------------------------------------------------------

 

事件三:購物行程

離開後,沒有多久,Pinku停在某一家店門口,

然後就跟店門口的人很開心的交談,

一開始我們以為他有事要找朋友,

結果他叫我們下車,進去店裡面逛逛

@@!? 我們一頭霧水,

一看這店裡主要是賣衣服的,裡面有一些外國人,

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一定是他可以收取回扣的商店!!

 

旅伴此時勸我,反正我們帶的衣服很少,

到裡面去挑幾件便宜貨,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一直洗衣服

 

店裡面的東西很多,從沙龍布到衣服,飾品到皮包都有賣,

我們只想要挑便宜貨,最後買了兩件T-shirt,LKR 550 (約NTD 128)

超級便宜的,但是布料挺差的....便宜沒好貨

打發完這個行程後,我們就再次出發了

 

------------------------------------------------------------

 

回到吃早餐的時候,Pinku一直問我們有沒有想要去哪裡...

我想了一下,想起Dambulla有個大名鼎鼎的

金佛寺 Golden Temple & 岩石廟 Rock Temple

可是Pinku一直告訴我們那裏很無聊,而且要花很多錢入園...

但我說在Dambulla,我就只有想要去這裡了,

Pinku說,那就帶我們到門口去拍拍照

 

我跟旅伴討論著,我們還要到Kandy去找飯店,不要太晚到比較好,

就這樣,我們真的只有到 Golden Temple門口去拍照.......

 

雖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是看到這金光閃閃的大金佛,

我也是有哇哇叫了幾聲....

這廟很酷,除了金光閃閃的大金佛之外,他的入口做得跟獅子口一樣,

走進去不就很像走入獅口!? 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故事.....

SAM_1217.JPG

 

 

這裡看到的就是往Rock Temple的入口了

Rock Temple最著名的就是有尊很壯觀的臥佛,這廟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可惜,我們沒有進去....

SAM_1221.JPG

SAM_1222.JPG

 

 

接著,我們就一心一意的想,我們現在就是要趕路去Kandy!!

沒想到,事件四發生了!!

 

事件四:不知名不知地點的詭異公園!!

一開始,Pinku說來這裡是要帶我們來上廁所,

上完廁所之後,Pinku說這裡有個公園可以去逛逛,

問我們要不要進去,我們根本就不知道這裡有甚麼,

此時出現一個自稱管理員的人,說要收門票,兩個人 LKR 1500

 

我們本來沒有要進去的意思,

結果Pinku自己不知道跟他說些什麼,

之後就要我們給他 LKR 1000 (約NTD 233),

說幫我們談好價錢,叫我們進去看看

所以就進去了...(事後回想這根本就是騙錢!!)

 

這是這公園的說明告示牌...

SAM_1226.JPG

 

 

考古學!? 我想這應該是某個古蹟吧!?

SAM_1227.JPG  

 

 

通往古蹟的路.........

SAM_1229.JPG 

 

 

古蹟一號背面.......

SAM_1231.JPG

 

 

古蹟一號正面......

SAM_1232.JPG

 

 

古蹟二號....

SAM_1233.JPG

 

 

整個公園,古蹟一號 & 古蹟二號...

SAM_1237.JPG  

 

 

我想,看完這些照片應該有深刻的覺得我們被騙了吧....

呵..我根本就是傻子阿

 

上面照片中,有兩個人,一個是當地人,一個是日本人,

加上我們兩個,就是這整個公園的所有人口了!!

根本就沒有人來這裡~~

 

那位當地人有幫日本人稍微解說了一下,

內容大概就是這些古蹟是從這公園旁邊的湖撈出來的,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了!!

 

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這裡根本就不用收費,

沒有驗票亭,付錢了也沒有給我門票,喵的!!

 

我旅伴勸我息怒,他覺得小錢,就算了啦

坐那麼久的車也是要下來走走.....

我忍耐已經有點到極限了,我帶著些許的怒氣再次上路了

 

此時,我們已經強烈的感應到我們一定沒有辦法自己找民宿了

還好我們有準備當地的sim卡,

我們跟公司當地的同事連絡,請他們幫我們找住宿的地方

 

-------------------------------------------------------

 

事件五: 讓我們發怒的植物園

Pinku 故技重施,又帶我們到一個奇怪園區門口,

我此時已經很有警覺,我說我不要下車,我不要入園,

請他快點帶我們到Kandy!!

Pinku說,這裡可以免費上廁所,他要去廁所,

讓我們也去上一下,接下來的路還很遠

 

我跟旅伴用中文說好,就真的去上廁所就好,上完我們就回來

 

沒想到,上完廁所出來,

有個園區的工作人員在門口等我們,說帶我們去逛逛,

我的旅伴此時才有怒氣了,

我們兩個很兇的說我們不要,問他我們的司機在哪

我們要離開!!

 

那工作人員只好帶我們去找Pinku,

這位大哥他坐在園區裡的一處跟裡面的人聊著天

我們兩個真的很不客氣的跟他說,

我們不要在這裡,我們不會花錢入園,請快點帶我們離開!!

 

Pinku 此時告訴我們,我們誤會了,

這裡不用一毛錢,沒有門票,裡面種很多的植物,

他們這裡的產品都是純天然的植物提煉,

我們不想要就不用買,請我們參觀一下,休息一下

 

我跟旅伴說好,那就參觀,最後不要買東西就好,

這種地方我們可想而知,一定就是推銷膏藥的!!

然後我們就被帶著開始參觀了

 

可可樹

SAM_1242.JPG

 

 

這應該是可可豆.......

SAM_1244.JPG

 

 

這聽說是胡椒粒

SAM_1247.JPG

 

 

胡椒樹長這樣

SAM_1248.JPG

 

 

在所謂的植物園繞了一下之後,

我們被帶到一處涼亭,涼亭裡充滿了產品,

果然開始跟我們推銷產品!!

我們擺出興趣缺缺的樣子,兩個人自己玩自己的,

終於他介紹完畢了.......

 

完畢後,我們想要離開,

但是工作人員一直"用力"邀請我們到他們的產品展示中心,

我們真的不想要進去,

結果Pinku又來敲邊鼓,一直叫我們跟他去看看,看完就馬上走

我們當時的氣氛本來很僵,但是我們又心軟了一下,

自己一直想著反正不買東西就好,於是還是進去了

 

可怕的展示中心裡面長這樣!!  

SAM_1249.JPG

 

 

我說他可怕是因為...

我們進去後,一點點想要買東西的慾望都沒有

他所有商品的標價都超級貴,我看了以後臉都很臭

 

那位工作人員發現我臭臉,一直說他會給我折扣,問我要甚麼,

還給了我一個單子讓我勾,喵的,老娘只想要快離開這鬼地方!!

我跟他說我都不想要買,他就開始苦肉計

說他們這園區都沒有收門票,可是種這些植物都要錢,

生產這些產品也要錢,他們介紹也都沒有收錢,

在這裡工作也沒有薪水,就是要靠我們買東西賺一點

 

可惜,我先前已經在你們的國家公園被導覽人員騙過了!!

別想再來這招,我此時真的已經怒到極點了!!

 

結果他此時變臉了,跟櫃台的人大聲的說,

這個人(指我們)說他不想要買東西,

櫃台的人就在敲邊鼓,一直勸我們多少買一點嘛~~

 

我們強烈感受到沒有買東西,是無法離開這展售中心了,

本來想要硬買防蚊液,可是真的太貴了!!

小小的一瓶,大概 50ml 吧

竟然要 LKR 2000 (約NTD 466)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要被他們賺取暴利

 

最後抓了最便宜的 可可粉 LKR 500 (約NTD 117)

那工作人員還求我多買一點,我臉一沉說了 "That's all!!"

最後,他們臉色也很臭,我們終於結完帳,離開這鬼地方了!!

 

------------------------------------------------------

 

事件六:Pinku 親人過世!?

我們離開展售中心後,一出來本想嚴重警告Pinku的!!

結果,他老婆竟然在哭!! 

一問之下,結果說是早上我們去見的那位老婆婆過世了,

 

我們想發怒的氣只好壓抑住,

還一邊安慰Pinku老婆,

此時,我們提議Pinku帶老婆回去,

我們自己去Kandy就好

 

Pinku同意我們的建議,

但因為這園區門口沒有公車到Kandy,

所以,Pinku決定帶我們到最近的公車大站

 

在往公車站的路上,Pinku用斯里蘭卡話跟他老婆交談,

最後,他告訴我們,他還是決定要帶我們到Kandy去,

唉唉,本來想要快點甩掉他們的!!

 

------------------------------------------------------

 

事件七:還有下午茶要吃!?

在Pinku決定要帶我們去Kandy之後,

我們就告訴Pinku,我們有朋友在Kandy飯店等我們,

請他快點帶我們去,原因就是不想要他在帶我們去任何地方了

沒想到,又來了,中間又帶我們去吃下午茶.....

 

這是他帶我們去的下午茶店.........

SAM_1250.JPG  

 

此時,我想我的臉應該跟烙賽一樣臭了吧!!

店家端上來的麵包我一個都不想要拿,只點了一杯果汁,

中間我們都沒有交談了,Pinku應該有發現我不爽,

最後結帳時,我很自然的掏出我的錢包要付錢,

Pinku突然說這餐他要請我們

喵的!!早說嘛!! 整盤麵包我都要外帶!!

 

最後離開下午點心店之後,

啃!! 中間又給我繞去雜貨點買東西!!

SAM_1251.JPG

 

 

最誇張的是!! 他又給我繞去接他一個親戚,

那位親戚是個非常年老的老婆婆,

一看到老婆婆竟然還要坐上我們這已經塞爆的TukTuk車,

我整個真的想要下車了!!!!!  但我來不及跳車~~

那位老婆婆就上來了,疊坐在Pinku老婆身上

 

= =" 就這樣,我們又擠又熱的又走了將近一個小時,

我終於到了同事代訂的飯店門口了............. 

 

本來因為住他家想要多給的錢,我最後一毛都沒有多付,

依照約定把剩下的 LKR 8000給他

我實在無法笑臉跟他說話了,

沒想到,Pinku 食髓知味,竟然告訴我們,

他送老婆回去之後,他還要來找我們,帶我們去玩

 

我們很用力的拒絕Pinku,

告訴他,他的親人過世了,他應該在家裡幫幫忙,

他老婆需要他.......

還來,我會崩潰..............!!

 

總結一整天,從一大早出發,我們花了將近8小時在抵達Kandy,

一路上,我們一直被帶到奇怪的地方,

後來想想,我們一定是太友善了,一直表現出沒有關係,

直到最後才生氣,我們想著,也許我們也要付一點責任....

 

後來,我們決定,接下來的旅途,一定不要再跟TukTuk司機交易!!

 

[旅遊資訊]

1. 旅遊路線

A:Sri Lanka        to B:Dambulla 約 150 km
B:Dambulla        to C:Sigiriya Wadula Hotel 約 19 km
C:Wadula Hotel to D:Sigiriya Rock 約 4.2 km
D:Sigiriya Rock   to E:Polonnaruwa 約 54.7 km
E:Polonnaruwa  to F:Sigiriya 約 55 km

F:Sigiriya to Kandy  約 90 km  累計 : 372.9 km

sigiriya to kandy 

 

2. 消費流水帳

早餐 : LKR 500

衣服 : LKR 550

假公園門票 : LKR 1000

被逼買的可可粉 : LKR 500

TukTuk to Kandy : LKR 8000

Total : LKR 10500/4.3 = NTD 2454

累計 : 14169 + 2454 = 1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