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5月2日,在吃完了Wadula Hotel給的西式早餐之後,

我們把我們的行李寄放在這裡,準備步行到 Sigiriya 有名的Lion Rock

SAM_1015  

 

9:00 我們離開了民宿,一路步行,

選擇步行是因為很多背包客都說Wadula離Lion Rock很近,步行即可,

所以我們一路唱著Sri Lanka人聽不懂的國語歌,一邊跟當地人打招呼

 

怎麼走路都長一樣!?

SAM_0988.JPG

 

Lion Rock勒?

SAM_0995.JPG  

 

 

終於,我們累了,歌都唱不下去了,還沒有看到Lion Rock,

開始覺得背包客的腳真的是比較勇健!!

本來一路上跟我們搭訕的TukTuk車我們都不理的

緣分就是這樣,終於,我們竟然在馬路上遇到一群牛羊,

牠們不知道走了多少路,可能跟我們一樣是累了吧!!

就這樣在路邊休息了~~酷斃了~~

SAM_0996.JPG

SAM_0997.JPG  

 

就在我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前進,我們開始猶豫要不要叫車,

又有TukTuk車來搭訕啦~~

我們簡單的談了一下今天想要走的行程,Sigiriya Lion Rock, Polonnaruwa, Kandy 

決定包他的車一整天,LKR 8500 (約NTD 1977)

 

我們晉升為有車階級了,太感動了,

TukTuk車的司機叫 Pinku,他先載我們回民宿拿行李,接著就開始一天的行程啦~~

 

Pinku很專業,知道Lion Rock的拍照景點, 

我們又坐了一會兒的車後,才終於看到這顆石頭阿~~

(再次覺得背包客太厲害了,竟然徒步走到那顆石頭頂上去!!)

SAM_1000.JPG

 

還假裝司機跟Pinku的車拍照,哈

SAM_1001.JPG

 

大約又坐了一會車,我們終於進入很像是國家公園般的地方了~~

SAM_1003.JPG  

 

還有護城河喔~~這個河把整個Lion Rock包起來,裡面就是他們某王朝的皇宮了

SAM_1007.JPG  

 

到了令人小生氣的時刻了,

果然到處都是充滿著觀光客跟當地人的種族歧視阿~~

外國人的門票是 USD 30,當天的匯率買到的是 LKR 3750

當地人只要 LKR 50 阿~~差很大!!

當然都千里迢迢來了,還是要被當凱子薛阿~~

By the way, 此時已經 11:00了,倒底是誰說很近的 XD

SAM_1006.JPG  

 

沒想到更薛的還在後頭呢!!

 

拿票進去園區後,馬上就有一名導覽員跟著我們,為我們解說帶路拍照,

這個可想而知一定是要給小費的啦~~

我們覺得也無妨,有人帶路跟解說,會讓這個公園逛起來更有意思吧!?

 

鏘鏘,這個Lion Rock從第一個階梯開始,爬到石頭頂上的最後一階,總共有1202階,

這是我們的天下第一階~~

SAM_1008.JPG  

 

進去後,就看到了整個園區的總圖,非常的大!!

SAM_1011.JPG  

 

在整個園區裡面,我一直看到很多的蓄水池,解說員說,這就如同他們的水庫,

整個皇宮裡面的人,都要仰賴這些蓄水池的水過日子,還可以拿來游泳,

不同身分的人可以使用的池都不一樣~~

看上面的總圖,可是有玄機的喔!!

他們的老祖宗很有智慧,各個蓄水池都是互通的,還有很多地方設有閘門,

這個沒有水了,還可以互通有無,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個噴水設施,也都是這些水池裡面的水在循環

我問了一下導覽員,他說這些東西現在還是可以運作呢!

SAM_1013.JPG  

 

這裡畢竟是古皇宮,所以也是一層一層的走,而皇宮呢!? 就是石頭頂上!!

SAM_1015

 

我終於要接近石頭區啦~~回頭一看,門早就已經離好遠好遠了

這裡是熱帶國家斯里蘭卡,現在是正中午,熱斃了,我一看這路,就擔心起回程了

(還沒走完就擔心回程,我果然是嬌生慣養的台灣上班冷氣族....XD)

SAM_1022.JPG  

 

接近石頭區以後,導覽員開始介紹好多石頭給我認識

這一看就很明顯吧~~是條蛇,聽說Lion Rock的一邊是蛇,另一邊也是某動物 (我忘了,遊記太晚寫果然不好 XD)

SAM_1028.JPG

 

不過,這條蛇本來頭更大更長,導覽員說像條眼鏡蛇!!

但是她的蛇頭某天發生意外斷了,這是蛇頭長眠的地方 (就是正下方啦)

SAM_1029.JPG

 

這個門也是有來歷的,他們稱為三角門,跟佛有關的,古皇朝時,好像還有限定身分才可以通過

SAM_1030.JPG

 

這個呢,忘記名字了,但是我記得用途!!

這是和尚用來打坐修行的地方,在這個園區裡面有很多地方都有,

原本的石壁上,聽說有很多美麗的石壁畫,但是都被後人給破壞了,可惜阿~~

不過走到這,都還只是大石頭的腳下,還沒開始爬喔~~

SAM_1032.JPG

 

我們稍稍的爬高了一點之後,看到這個平台,我原本以也是和尚打坐的地方,只是可能是比較厲害的和尚

結果呢,這是他們的司令台ㄟ!!

演講者就站在正中央,四週有點像坐椅弧度的石頭就是觀眾席,

但是這看的到的是VIP座位,大多數的人都是在這石頭下

SAM_1033.JPG

 

不過這司令台跟眼鏡蛇有著一樣的故事,他也發生過意外,

原先這司令台,是下圖左邊那顆石頭的一部分,一樣是斷掉後,就被古人改造成司令台啦~~

SAM_1034.JPG

 

終於,我覺得我有點爬高了~~但是還不夠!!

SAM_1036.JPG

 

在我們身後方的那顆就是 Lion Rock本尊,他的石頂是我們的目標

SAM_1038.JPG

 

走到這裡之後,導覽員說,在這裡有個地方有畫壁畫,我們可以上去瞧瞧,

就在這照片中,石頭上,有個很像鐵門窗的地方,我驚@@

SAM_1039.JPG

 

在我越接近鐵門窗的時候,我回頭往下看,我又爬更高了,

看到照片中有條白色的路嗎!? 那裡就是剛剛我們走進園區的路,好遠阿~~

SAM_1040.JPG   

 

通過這道門的時候,還有人又收了我們另一張票,這票跟入園的門票是一起的,

只是他分成兩張,不是一票玩到底 XD

(萬一有人弄丟了可以在薛一張票的錢吧...<--我小人)

SAM_1041.JPG

 

沒看錯,要到懸在石頭上的鐵門窗,一定要有條路可以爬上去,就是這螺旋鐵梯~~

階梯超級小的,我真的是用爬的,好擔心要怎麼下來....

SAM_1042.JPG

 

終於,我很恐懼的爬到了,在鐵門窗裡面就是這些壁畫

SAM_1043.JPG

 

這畫導覽員還有特別介紹,因為多了一個乳頭 (我心想不過就是畫錯了唄.... = =)

SAM_1046.JPG

 

這也是畫錯,畫中那綠臉孔的女子的右手反折了,弄錯了,所以畫家就給他拿了一盆花,

導覽員還說,很聰明吧~~ (你覺得呢? = =")

而且只有他有穿衣服,可能彌補他的手骨折吧 XD

SAM_1047.JPG

 

聽說這些畫是國王用來安撫亡父......

真是厲害的古人,沒有這些梯子,他們到底是怎麼上來的?

SAM_1048.JPG

 

說到梯子,這兩個也是不一樣的,因為梯子真的太小了,所以建了兩座,一上一下

這樣看鐵門窗外的世界,也是不錯滴

此時我可是很喜歡這裡,因為外面真的熱斃了....呼

SAM_1051.JPG  

 

接著繼續往石頂走啦,這面牆,他的名字叫做 Mirror Wall,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當鏡子的牆,聽說上面的途料混合很多種食物,最重要的是雞蛋白,

當黃昏時,太陽光照射下,這牆就可以讓人看到自己的模樣,

但看圖也知道,也是被後人破壞啦~~

跟我們一樣,Sir Lanka人也喜歡寫到此一遊....

所以圍起來囉~~不讓人在觸碰它

SAM_1052.JPG

SAM_1055.JPG

 

走到這裡呢,導覽員有特別介紹了一下,途中看到的一格格方形格,都是屋子的舊址,

古時候給士兵住的,就在這士兵房的旁邊,

照片中的中前方,有一顆被樹稍稍淹沒的大石頭,

那石頭是個武器,敵人來襲時,士兵就會把石頭推下去攻擊 (<--要多少大力士士兵阿~~)

SAM_1056.JPG

 

近點瞧,這石頭可是被很多小石頭架空起來的,才能夠推得動,

這樣不就只能攻擊一次,而且他們是怎麼把這石頭扛到這? 真的是大力士!!

SAM_1057.JPG

 

終於,我來到最後一關了,這爬上去就是石頂了!!

這石頭真的真的真的很大顆!!! 很高很高很高~~

我看到這我腿都軟了...

導覽員說,先前有年事已高的老人家硬想要上去,

可是又沒有辦法走這樓梯,所以他們就背上去了....@@" 驚驚

聽完雖然有點想要說,請背我,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要功虧一簣,就是要用雙腳往上爬.....

又熱又高又餓又渴,真的是天將降大任於我也阿~~修行之路~~瘦身之路

SAM_1059.JPG

 

石頂洞天!! 天氣真的超級好~~但是當時的我真的不是很high得起來,

現在看照片很high~~哈哈

SAM_1063.JPG

 

遠挑過去,都是平原,讓我不禁好奇,這麼大的一顆石頭是怎麼來的呢? 隕石嗎?

給寶傑說,一定是外星人送來的~~哈哈

SAM_1064.JPG

 

最後一階 1202,我走完了!! 鼓勵鼓勵~~應該也瘦一圈了吧....XD

這裡就是最高處了!! 聽說大約有200公尺呢~

SAM_1068.JPG

 

再看一眼,剛剛看起來很大很長的路,現在只有一點點了~~

SAM_1073.JPG  

 

這是Lion Rock頂上的水池,聽說是國王的游泳池,

這裡的水池當然沒有辦法跟石腳下水池互通,所以當沒有水的時候,

可憐的士兵就要從石腳下扛水上來把這裡斟滿,提供國王玩水以及飲用

導覽員說,他們自己有下去游過,現在是貨真價實的雨水了

SAM_1079.JPG

 

下Lion Rock的路快多了,原來有捷徑!!

這是Lion Rock另一邊的三角門

SAM_1083.JPG

 

這裡到處都有這麼多的大石頭,石頭下的陰涼處,幾乎都是給和尚打坐修行用的

SAM_1086.JPG

 

最後,要結束了,導覽員的真面目

當我們想說小費嘛~~就挑了LKR 200 要給他,

他嚇到了,馬上跟我們說太少了,問我們有沒有美金,(有我也說沒有....)

他說他這份工作沒有薪水,想工作還要排班,現在是淡季,都沒有什麼客人,

家裡有老父老母,妻兒成群,要求我們給多點

還一直問我們 Are you happy?  說了Yes,就要我們多給點

後來掏了LKR 1000元,還是被拒絕,又一直問有沒有美金,

又抽了一張 LKR 1000,他看起來還想要多點,

最後我的旅伴叫我給他三張,他笑得合不攏嘴的離開了......

SAM_1087.JPG  

 

事後想想,我好後悔阿~~沒有認真做功課,

很多網友都說,他們會吸血,不要理他們,

今天大爆炸,要控制的旅費整個超出太多~~

不過,還是很謝謝他囉~~我就當作公益了!!

 

接下來的 Polonnaruwa 就期待我的下一篇吧~~ ^^

 

[旅遊資訊]

1. 旅遊路線

C: Wadula Hotel to D:Sigiriya Rock  約 4.2 km

sigiriya to sigiriya rock  

 

2. Sigiriya Lion Rock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如果來到Sri Lanka,我覺得很值得來此一遊,

雖然很累,但是很酷,在這一大片平原中,會有這麼一個巨大的石頭,這種神秘的感覺,讓我覺得不得不來~~

加上這又是他們的古王朝皇宮,又有另一層文化意義!!

我介紹的亂七八糟,這位部落主很專業的介紹了它的歷史,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專業的Sigiriya Lion Rock介紹

 

3. 消費流水帳

Lion Rock Ticket : LKR 3750x2

Lion Rock 導覽 : LKR 3000

Total : LKR 10500/4.3 = NTD 2442

累計 : 10208 + 2442 = 12650

 

 

 

 

 

arrow
arrow

    Qu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