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來了一批新人,

看了他們的自我介紹信件,裡面充滿了感謝的用詞,

讓我想到我也曾經這麼感謝過公司以及同事,

曾幾何時,這個感恩的心似乎越來越淡薄了............

對工作失去熱誠,對公司充滿怨言,

"我回不去了..."

 

我真的回不去了嗎?  似乎是吧...

那個新鮮的社會人,對這個社會充滿興趣的人,

已經漸漸的離開了我的靈魂,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 是什麼讓我自己最愛自己的部分漸漸消失不見!?

 

工作至今,不長也不短,才剛剛滿4年,

這4年來,最寶貴的事情就是認識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當然,還有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的技術以及經驗,

但自己一直深深的相信,讓我一直願意守著這份工作的原因就是這些好朋友,

那,除此之外呢? 好像找不到其他感動我的理由了...........

 

薪水很高!? 以我一個大學畢業的學歷,公司給我的pay,是很高....

工時正常!? 很少在公司過夜,假日也有自己的生活,很棒......

我很努力的在讓以上兩個理由感動我自己,

感動的理由 與 不爽的原因 一直在我的心裡拔河,近期,不爽老是獲勝了....

 

看到這裡,可能會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 不爽的原因? 我也想要知道!!

簡單來說的話,就是公司管理人的方式讓人心寒吧...

說到這,自己不免又想,可能全世界都這樣吧...........呵

 

日前,聽到公司的主管對新人說過,

"沒有過不去的..."

是阿,這是真的,但是,在嚴重的工作倦怠期,想要過去,難度更高了一點!

生活就一直在,"好難過去","過去了",又"好難過去","過去了" 來回奔跑,

不能夠在單純一點嗎?

 

進公司的時候,什麼都不會,那時候,很單純,想要努力把該會的學會,

記得,為了達成使命,甚至在公司熬夜,

朋友家人聽了,都覺得心疼,但是,那時的我,一點也不覺得苦,

為了每天學到的新東西而興奮,當然,也曾為了自己老是學不會而難過的哭,但是真的不苦.........

 

現在,完全不是這樣了,那個單純的感動哪去了?

我真的很想要 很忠誠的 很開心的 很單純的 過日子,

但是是誰? 為什麼要讓公司變得越來越難待阿? 

 

 

 

 

 

現在,似乎可以猜測理解公司要社會新鮮人的原因了,

因為這些人的身上,才有新鮮的熱誠,才有說不完的感恩以及感動,

那麼,親愛的老闆,要我們為你賣命,可以請你也熱誠的對待我們,讓我們多點感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