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前一天到台中參加大學學長姐的婚禮,利用這次緣分,多請了一天假在台中遊玩,

聽說在台中大坑有一個美輪美奐的休閒園區,心之芳庭

心之芳庭入口處  

 

所以利用平日週一避開假日人潮到這裡散散心,真的很美,

可惜小了一點!! 真開心台灣有越來越多這種休閒園區~~

 

[園區交通]

從台中交流到中清路出口後,沿著中清路直走,

走到盡頭後會接著大雅路,繼續直行,

到達太原路路口時,左轉走太原路,直行直行,就會到達心之芳庭了

心之芳庭緊鄰著  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所以沿著路標找也很方便好找!!

 

[入園費用]

平日,一人100元。  假日,一人 200元。

不管是用餐或者購物,入園費用皆可抵用園區內消費100元。

所以平日來真的是很划算喔!!

而且平日大家在辦公室奮鬥,而我可以翹班享受美景,又不用人擠人,真的是爽爽爽阿~~

 

[遊園資訊]

心之芳庭分為一般遊客遊覽的園區-約會區 以及 專門給新人舉辦花園婚禮的園區

一般的約會區營業時間是 平日 11:00~21:30  假日 10:30~21:30 

入園資訊  

  

[園區介紹]

到達目的地後,很明顯的在停車場旁邊就可以看到園區的入口處,

但是眼前的這棟美麗的白色建築物,是給舉辦婚禮的新人使用,

一般遊客的遊覽園區是從照片的右邊進入,可以參觀的地方也完全不同

心之芳庭入口處    

 

進入了園區之後,首先遇到的一條美美的林蔭步道,

步道的左手邊就是看的到但是進不去婚禮會場,右手邊則可以看到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

入園必經的綠色走道  

 

走到一半時,會遇到售票亭,這就是掏錢買票的時候啦~~

一人一票,一票玩到底 XD

售票亭    

 入園門票  

 

接著就是正是進入園區啦~~在介紹園區各建築物之前,先看一下園區的地圖吧~~

主要分為六大建築體,每棟建築物都有不同的賣點

園區地圖  

 

[親親。我的家]

進入園區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建築物叫 "親親。我的家"

親親我的子家餐廳  

 

這是一家餐廳,主打熱戀中的情侶,

用餐方式就是標準的西餐,分前菜、主菜、甜點等方式進行,聽說會有給戀人的小驚喜! 

因為沒有事先做過功課,擔心花了錢卻失望,所以就沒有大膽的踏進去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的自我介紹吧!! 消費的單位是兩人 1160元 外加一成服務費 

親親餐廳的簡介  

 

[chochoco]

這棟黃色的建築物稱為 "chochoco" 是賣巧克力的地方,

似乎是異業結盟,因為chochoco是一家專賣巧克力的連鎖店

chococo巧克力屋  

 

這裡面的擺設布置應該是整個園區裡我最不解的地方了,

有極具現代風格的巧克力展示販售櫃,但是另一邊的風格是...!?

  Chococo展售櫃台  Chococo屋內    

 

雖然對風格覺得有點不解,但是我喜歡吃巧克力,就買了一小盒的生巧克力,198元,

巧克力味道很濃郁,裡頭還有附上說明說介紹怎麼吃  XD

不過我都是丟到嘴裡,開心的含到巧克力溶化,

嘴巴裡面充滿了巧克力的香氣,甜甜的幸福阿~~

小盒的生巧克力  

 

[森林音樂盒]

森林音樂盒屋  

 

這裡讓我有點升火啦~~

這裡主打手作DIY音樂盒,因為最近跟一位好友老師開始學習DIY小東西,真的超好玩的!!

所以超級無敵想要做一個帶回家,還好他的價格讓我降火再降火,

不過回家後看了照片一直念念不忘,下次去可能真的會敗一組回家!!

森林音樂盒屋內牆繪  音樂相框  DIY音樂盒SOP  各曲目的音樂機心  手工音樂盒  

 

[幸福角落]

這裡,我竟然漏掉了建築的獨照,太可惜了,只好讓大家看看我跟它的合照了,

在照片的左後方就是"幸福角落"

幸福角落在左邊角落 XD  

 

這裡最適合準備結婚的新人來參觀,有各式各樣的喜帖、喜糖,

以及看了就覺得很幸福的娃娃熊,還可以製作個人化商品!!

大克拉的薰衣草婚戒  各式喜糖 各式喜糖&喜帖 個人化商品區  幸福角落屋內  

 

[小南法 & Marche' 市集]

這裡呢,就是填飽五臟廟的地方了!!

"小南法"指的就是照片中粉紅色建築物,是個餐廳,

價位比 "親親。我的家" 親民,

我想 "Marche' 市集" 指的就是個整個廣場吧!!

中間的許願池裡真的有錢幣,不過當天我沒有看到有人在那裏許願~~

所以我也就沒有許願啦~~

許願池廣場  

 

小南法的Menu

小南法餐廳MENU  

 

因為離早餐時間不久,不覺得太餓,所以都沒有走進餐廳裡去用餐,就在市集廣場買了fast food 吃!!

市集廣場的餐點MENU  

 

買了一份小情人套餐,有薯條、雞柳條 以及 一杯飲料,售價220元,

拿入園的票劵抵用後,只付了20元,所以感覺好便宜阿~~哈!!

薯條好好吃~~跟IKEA的很像!! 給的份量不少,不是太餓的話是夠吃的~~

市集廣場的小情人套餐  

 

[香草鋪子]

酒足飯飽之後,回到了香草鋪子~~

整個園區裡面,我最喜歡這裡,對我來說,這裡很有家的感覺,

外面擺了兩張木躺椅,周圍花草包圍,感覺很舒服悠閒,屋子裡面有讓人聞了心情平靜的香味

香草鋪子  香草鋪子  

香草鋪子一角  香草鋪子  香草鋪子  香草鋪子  香草鋪子  

 

最後又回到這裡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要寫張明信片給自己,為這天跟這園區的相遇畫下句號。

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寫好後,別忘了投遞到可愛的郵筒裡!!

By the way, 照片中的黃色小屋裡面放了很多的印章,可以到這裡挑選喜歡的圖案,蓋在明信片上面

  郵筒  

 

介紹完園區的大主題物後,忍不住想要介紹一下廁所,為了呼應風格,廁所當然也是鄉村風!!

重點是,裡面都是實木打造,所以上廁所時不會聞到刺鼻的臭味,

反而是悠悠的木頭香,超棒的!! 又美又香的廁所,推一下!!

遠方美美的廁所    

 

整個園區不大,很適合半天的散心行程,

喜歡拍人像的人,尤其是很喜歡幫女友拍照的優質男友們,這裡實在是太多地方可以取景了!

但是當天是周一,遊客的數量其實也不少,

可以想像假日時,人擠人的恐怖模樣,建議還是考慮犧牲一天假期,換個舒服的回憶吧!!

園區一角  園區一角  市集廣場  婚禮會館  婚禮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